【露鳥噁醫3】「永遠等你」產婦葬愛子盼續天倫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攝影記者:鄭存廷、蘇立坤
美術設計:林佳欣

「芮芮媽」去年9月底在蘆洲愛麗生診所生產時子宮破裂,男嬰「芮芮」送醫後不治,即便芮芮媽撿回了一條命,但是未來懷孕的機率恐怕是微乎其微。而被控不當接生的醫師黃煌洲在鏡頭前聲淚俱下,滿腹委屈地泣訴「他不是神」;但是《毅傳媒》接獲爆料,原來黃煌洲光鮮的外表下藏著低俗的癖好,竟然是個亂傳無碼A片、露鳥照來猥褻女患者的大色胚。而黃煌洲也在臉書上向女病患懺悔,稱自己是個「齷齪噁心的人」。

案發迄今半年來,芮芮已經長眠陽明山上,即便芮芮媽強忍悲痛,仍盼不到愛子起死回生;《毅傳媒》調查發現,衛福部早在案發前3個月,就已經發布一份生產事故警示通報,指出「喜饋克錠」避免用於「足月產婦」身上。而芮芮媽就是足月產婦,黃煌洲卻使用這樣的藥來接生,這份衛福部的報告,也讓黃煌洲醫療疏失的涉案程度升高。

去年的10月24日是芮芮的滿月,當天是難得的好天氣,卻令人心痛無比,芮芮的爸媽以花葬來將他安葬在陽明山上,在他的墳前放下花朵和蛋糕,希望他到了另個世界沒有疼痛,可以開心地在草地上奔跑。芮芮媽也寫下滿是思念的卡片,盼再續親子緣,那句「媽咪、爸爸永遠等你」的諾言,讓人聞之鼻酸。

「芮芮是兒子自己選的名字。」從事室內裝潢的芮芮爸今年37歲,他接受《毅傳媒》記者專訪時,把愛麗生形容成一座恐怖的白色巨塔。「他們有網軍、醫院、律師團,我們這種小老百姓就是賤命一條,死了都沒辦法做任何事情。」

芮芮媽去年9月在愛麗生診所,由黃煌洲醫師替她接生,當時用了喜饋克錠來催生後,開始劇烈發抖、作嘔,護士紛紛趕來觀察。(家屬提供)

芮芮爸還原案發經過,原本計畫生二男一女,第一胎在禾馨生產,第二胎就近找愛麗生診所,一開始產檢超音波都很正常,除了唐氏症篩檢的數據略高,後來等到足月後,黃醫師安排時間進院待產,24號接近中午時「打了一支催生」,老婆躺在床上全身發抖、牙齒顫抖,進了產房後現場的護士根本慌了,還在猶豫要不要叫黃醫師進產房,黃醫師一進來就開始推老婆的肚子,然後「寶寶就測不到胎心了」。芮芮爸講到這裡,數度哽咽講不下去。

芮芮爸指出,診所找馬偕、新光醫院的急救人員來,還讓急救人員等了半小時才把人送走。診所用藥部分跟態度問題都是疑點,甚至連醫院櫃台一聽到愛麗生的名號,就說「又是愛麗生」,言下之意,這間診所就是問題很多嘛!。(欲知悉黃煌洲醫師的爭議,請點【露鳥噁醫1】 害產婦肚破嬰死 疑傳露鳥照擾媽咪 )

「新光醫生三度問我『要不要放棄?』如果真的救回來,也會有後遺症,我爸跟我說『要當爸爸的人,你要自己決定。』我真的很不忍做這個決定,他連出生到現在,我連抱過他一次都沒有,我趕緊請醫生幫忙清理孩子的身體,穿上新買的衣服,讓我的孩子可以感受到我的溫暖!」芮芮爸激動地說,那也是芮芮唯一一次躺在爸爸懷裡的照片。

芮芮爸替孩子穿上他所買的新衣,這是父子二人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擁抱,畫面令人聞之鼻酸。(家屬提供)

更離譜的是,愛麗生的人打聽到芮芮媽的病房,案發後2天跑去她的病房開視訊,而且還強迫芮芮媽跟黃煌洲視訊,視訊時還說「妳寶寶死掉了,我真的很不好意思」,氣得芮芮媽大失血。「是不是很故意,我老婆是產房裡唯一的證人,是不是要弄死她?」芮芮爸因此對愛麗生、黃煌洲等人提告妨害自由。

芮芮爸說:「黃醫師自己私生活也不是很檢點,生產有一定的風險,醫生確實不是神,但發現問題時,有沒有足夠的人員、設備,不是把小孩晾在一旁,已經有許多愛麗生受害人私下聯絡我,未來不排除串聯自救。」(想知道黃煌洲醫師用了什麼藥來催生,請點【露鳥噁醫2】 廉價藥恐致子宮破 愛麗生黃煌洲竟… )

芮芮爸說,妻子臥床二到三個月,外表雖然看起來沒事,但身心還需要休養。雖然救回性命,但未來受孕是微乎其微,「我不會恨他們,只希望他們說實話。」忍住內心悲慟,一字一句緩緩地說出他的訴求,真的期待司法能夠為他們討回公道。

其他新聞連結:
【露鳥噁醫1】 害產婦肚破嬰死 疑傳露鳥照擾媽咪
【露鳥噁醫2】 廉價藥恐致子宮破 愛麗生黃煌洲竟…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