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科男佯稱醫師、大立光股東 非法吸金3.8億遭訴

by 要聞中心

文字撰稿:謝東明
圖片來源:毅傳媒資料庫

新北市1名49歲有詐欺前科的許姓男子,於2016年起佯稱自己是三軍總醫院醫師,將繼承大筆土地,而且是大立光電、漢來集團、三井建設等公司大股東,擅長炒股票,只要投資新台幣10萬元,每週保證獲利1300至1670元,換算年利報酬率高達67.78%至87.08%,而且保證可領回投資本金,4年吸金達3億8566萬元,至少11人被騙。新北地檢署偵查終結,依違反銀行法及刑法詐欺取財罪嫌提起公訴。

檢方指出,許姓男子在新北市鶯歌區經營陶藝店,也是當地望族。除了對外宣將繼承家族大面積的土地,還謊稱曾擔任三軍總醫院骨科醫生、上市公司大立光電、101百貨、BURBERRY、一品衛浴、漢來集團、寒沐饭店、三井建設、東方文華、賓士汽車等公司股東,不僅持股多還很擅長炒股票。

許男號稱,只要拿錢讓他代為投資大立光、101百貨股票,每投資10萬元,每個星期保證獲利1300至1670元,換算年利報酬率高達67.78%至87.08%,保證可領回投資本金。在鶯歌地區至少有11名投資者,因此上當受騙,甚至有女富商,認為他有陶藝店,應該跑不掉,一口氣就拿出了1億2千萬餘元。

檢方指出,許男吸金總金額,高達3億8566萬元。據了解,五專畢業的許男,根本不懂投資股票,卻出手闊綽喜歡燈紅酒綠的夜生活,拿到被害人的投資款項,就是吃喝玩樂,承諾給投資者的利息,則是以挖東牆補西牆的方式給付。許男也坦承收到的錢,都用來付利息及用於茶葉、包包、住宿、旅遊及吃飯等開銷。

檢方指出,許男等到資金缺口越來越大,已無還款之能力,他又另生一計,偽稱投資雙子星案,資金遭凍結,再向2名被害人借錢周轉,詐得近千萬元。許男涉嫌11次非法吸金、2次詐欺取財,除了已觸犯下銀行法,犯罪所得達1億元以上非法經營銀行業務罪,還有刑法第33條的詐欺取財罪嫌,希望法院分論併罰。另被告犯罪所得,也請依刑法第38條聲請宣告沒收。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