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進入「準戰爭」狀態? 邱國正:台海最近滿緊張

by 胡 肇芳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李智為攝)近來共機不斷擾台,兩岸緊張情勢升溫,未來發生戰爭機率高不高?國安局局長邱國正今(29日)赴立法院備詢時表示,台海關係最近確實比較緊張,但大家不用太緊張,如果對方有任何動作,國安局會以各種管道密切注意。

根據《ETtoday新聞雲》、《中央社》報導,陸委會前副主委趙建民日前以「8項指標」分析兩岸已進入「準戰爭」狀態,邱國正表示,台海最近確實蠻緊張,「大家有目共睹」,國軍與情治單位更要注意,大家也不要太緊張,對岸有任何動作的話,我方會透過各種管道、方法持續嚴密注意。

對於日前馬祖海域出現中國抽砂船,會不會認為這是灰色地帶的衝突前兆?邱國正說,國安局把一切狀況都列為可能,根據海巡署回覆,雙方已依照兩岸共同打擊犯罪機制按步驟驅離或隔開,目前情況還蠻平緩。至於共諜案,邱國正認為,這是中國片面之詞,不要隨風起舞。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