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暴跌逾700點失守萬點 市值跌破30兆元

by 新聞中心
武漢肺炎重創全球股市,美股道瓊指數崩跌2352點,創1987年「黑色星期一」以來最糟表現,台股今天難逃國際股災,開盤後指數迅速跌破萬點大關,市值也跌落新台幣30兆元關卡。 
美股道瓊崩跌2352點,台股早盤重挫逾740點,跌破萬點大關,鴻海股價也受累,一度跌破70元,最低來到69.9元,大跌6.42%,市值失守新台幣兆元大關,來到9690億元。

    外資法人12日賣超鴻海達3萬3435張,三大法人賣超鴻海達3萬7862張,外資法人連續5個交易日賣超鴻海達8萬8264張,三大法人賣超達9萬6133張。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12日指出,中國大陸廠區復工進度超乎預期和想像,復工進展平順。他認為,近期美國股市大跌,主要不是疫情的影響,而是油價的戰爭。今年全球經濟仍處於不確定性,另外消費市場可否繼續成長,也是關鍵。全球股災對主要客戶也產生無法避免的影響,全球經濟面臨挑戰。

    鴻海日前在線上法說會中表示,中國大陸廠區人力復工比例目前已超過季節性需求50%,依目前進度,3月底前應可恢復季節性正常產能。

    展望今年第1季四大產品線表現,消費暨智能產品、企業產品和運算產品,業績表現可能較去年第4季下滑15%以上,較去年同期減少15%以上,元件和其他產品可能季減15%以上,較去年同期減少10%以上。

    展望上半年,鴻海預期今年上半年業績有機會較往年同期持平。武漢肺炎疫情對首季獲利或有部分影響,但影響在可控範圍,不過今年第1季營業利益率可能受到疫情影響。

    在毛利率改善部分,鴻海重申,集團規劃到2025年毛利率到10%的長期方向目標不變。
                          (新聞來源中央社)圖/張彥中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