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禁登中國職缺廣告!網友酸:低薪還不准人跑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資料照片,鄭存廷攝

台灣半導體人才近年受到中國挖角衝擊,人才嚴重流失,勞動部近日發函給各人力銀行,要求下架赴中國的職缺,違者將重罰500萬。其中,半導體、IC產業更被列為關鍵項目,將加重處罰。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志強在臉書怒批「沒本事留下人才,就乾脆禁止你去」、「這就是總統蔡英文送給國人的勞動節大禮」,網友也狠酸,「低薪還不准人民跑」。

勞動部日前發函人力銀行表示,近年受到美中科技戰影響,中國半導體產業挖角,鎖定我半導體研發人才。行政院4月召開「研商防制人才挖角會議」指示,依《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34條規定「未經許可之大陸地區勞務不得在台灣地區從事廣告活動」及第35條規定「從事台灣地區人民赴大陸地區就業之人力仲介業務列為禁止項目」。

翻攝羅智強臉書

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志強在臉書發文,勞動部要求人力銀行下架赴中職缺,以後國人投履歷丶找工作都無法接觸對岸資訊,如果勞動條件友善國人何必離鄉背井,到大陸尋求發展?他表示,「蔡英文沒本事留下人才,就乾脆禁止你去」,台灣年輕人仍然低薪窮忙,連赴外打拚的機會都被剝奪,這就是「蔡英文送給國人的勞動節大禮」。

網友認為,「政府帶頭低薪養慣老闆還不准人民跑,可悲」、「自己給不起怪別人高薪挖角」、「若台灣找得到合適的工作,都沒有人願意離開」。不過,也有網友認為,挖角是國安問題,犧牲點就業範圍也是為大家好,「應該要限制特別產業吧  不應該限制人民選擇工作的自由」。

看更多
司法、警政虛偽荒唐 趙介佑耍特權僅是冰山一角
本土再+3皆為防疫旅館員工 主管已進ICU且插管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