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停電用戶?看「電費帳單」C、D兩組輪流停

by 林 意筑

文字撰稿:林意筑
圖片來源:林意筑攝

全台近日出現 30 度以上高溫,昨日(12日)即創下3599.3萬瓩的今年用電新高峰,沒想到今日(13日)下午即發生興達電廠跳電停機,至少有12個縣市傳出停電災情。為確保電力穩定供應,在緊急狀況必須限電時,台電公司將供電饋線分為A~F組,今年緊急輪流分區停電組別為「C組、D組」,將自今天下午3時起兩組別輪流停電50分鐘,直至修復為止。

電費帳單上有一欄目「其他資訊」內的「輪流停電組別」,內容以英文字母標示,台電說明,當電源不足時,將從A組至F組輪流停電。至於A至F的停電順序,台電表示,並非按照字母順序

「輪流停電組別」還有H、I、J三組,H組是國防、交通、醫院、政府機關等重要場所,I組為特高壓用戶,J組為電廠配電變壓器引供的周邊用戶,這三組在輪流停電時會優先排除停電。

而網路上流傳G為偏遠地區,優先實施停電,對此,台電表示,G是歷史遺物,目前已沒有用電戶分組在G。

看更多
興達電廠故障全台傳災情 多處民眾受困電梯待援
全台大停電 傳南科台積電部分廠房也受害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