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學生家長確診 新北校方不停課嚇死一堆人

by 李 定宇

文字撰稿:李定宇
圖片來源:新北市光復高中外觀。(翻攝GOOGLE MAP)

國內疫情升溫,昨創單日16人確診最高紀錄,不少民眾人心惶惶。新北市光復高中國中部學生,昨天有老師特別叮嚀學生勤洗手、帶口罩,學生一問之下,才知道竟是校內有同學家長確診。

有家長質疑,確診家長學生的班級未停課,若導致大規模傳染,該怎麼辦?校長則解釋,由於家長是事後確診,並依規定向市府通報,該學生目前已居家隔離。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則表示,按規定學生未確診不需停課,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恐慌,「停課是大事,不能隨便停」。

新北市光復高中國中部老師,昨天上課時向學生表示,學校裡面有學生家長確診,要求學生勤洗手、戴好口罩。但消息傳到其他同校家長的耳裡震驚不已,他們向《毅傳媒》投訴指出,有學生家長確診,學校卻未讓該班級停課,擔心疫情擴大造成群聚感染。

今年4月底,桃園西門國小兩位學生因為家長確診,兩位學生就讀的班級皆停課一周,採線上教學方式授課。

對於光復高中國中部有學生家長確診,校長吳宗珉表示確有此事,並說明該名國二學生多次採檢皆為陰性,目前正在居家隔離。

校長表示,該確診家長為疾管署所公布的案1123,從哈薩克回國後,隔離14天無症狀後返家,因要再次出國出差,於4月28日自費檢疫,並於4月30日檢出「Ct值33;住院後採檢核酸檢驗陰性,血清抗體IgM陽性、IgG陽性」,即有抗體、無症狀、但仍列為「確診」。學校接獲通報後,學生目前已居家隔離。

校長表示,學生若確診,依規定班級需要停課。不過,該國二學生經過兩次採檢都是陰性,依規定,所屬班級不需停課,但必須告知學生家長;若擔心學生染疫也可請假,該校有兩名學生就因此請假兩週。

由於新北市昨傳出確診者曾在新莊、蘆洲區域趴趴走,匡列接觸者高達100人以上。市長侯友宜建議,中央在此高風險區域應該進行「普篩」。 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則說,沒有目標的普篩很浪費資源,有目標的普篩,進行廣匡列、快篩查,就是「清零」很重要的方式,他認為,侯友宜所提出的建議,陳時中應該審慎思考。

看更多:
史上最高單日16人確診 新北即起八大、公共場所關閉
防疫升級 法務部呼籲同仁站出來打疫苗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