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配圖。陳睿緯攝影

「報復性消費」 國泰金:三倍券估提振GDP約0.2%

by 胡 肇芳

國泰金22日表示,政府推出振興三倍券,預估可提振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約0.1%至0.2%,比經濟部預估的還樂觀,主要是看好三倍券誘發國人的跨期消費,把明年的消費力道提前移至下半年。

國泰金22日下午舉行2020年第2季台灣「經濟氣候暨金融情勢」發表會,團隊針對政府推出「振興三倍券」對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貢獻作分析;團隊指出,經濟部預估三倍券可貢獻GDP約1000億元,與央行預估對GDP成長貢獻約0.1%,算是保守了一些。

國泰金團隊此次預估,三倍券推升GDP約0.1%至0.2%,比經濟部與央行預估的都樂觀一些,主要因為國內疫情趨緩,民眾會產生「報復性消費」的心態,三倍券可望誘發國人將明年上半年的消費提前到今年下半年。

國泰金表示,因應疫情帶來的衝擊,政府立刻祭出紓困及振興措施,且政府紓困有強調企業不得解僱員工,這也有助就業率穩定,目前經濟環境、勞動市場都沒有太糟,若民眾對未來有信心,三倍券鼓勵民眾消費的效果就會慢慢浮現。(新聞來源:中央社/圖:陳睿緯攝)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