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列全額交割 「這是兩敗俱傷的局!」

by 李 定宇

文字撰稿:李定宇
攝影記者:林玉偉

大同公司昨(30日)召開股東常會,排除市場派過半表決權,晚間召開重大訊息說明後,證交所仍認為大同未能具體說明排除部分股東的原因,未能說明未發給部分股東表決權票及選舉票等的法律依據及事證,因此將大同打入全額交割股。市場傳出此舉造成大同股價應聲下跌,專家感嘆「打從一開始,這就是兩敗俱傷的局! 」

大同昨晚被證交所列為全額交割股,今日開盤後,從昨天的21塊,狂跌至目前18.9元。市場傳出,將大同股票列入全額交割股,視同證交所認定大同公司內部發生管理問題,將導致大同股票被限制流通。市場因此認為,此舉根本是懲罰持有大同股票的市場派。

針對大同被打入全額交割股,萬寶投顧董事長朱成志則認為,證交所此舉並非單方面懲罰市場派。他說,持有大同股票的,除了市場派人士以外,公司派本身也收購了不少大同股票,只是沒有市場派收得多,但股價下跌影響的是雙方股票持有者。

朱成志認為,大同公司派與市場派的經營權之爭,如同東方不敗與任我行,雙方都不會贏,日月神教的教主(大同公司董事長)寶座爭奪戰,「打從一開始,這就是兩敗俱傷的局。」他認為,目前大同公司的狀況,外界保持觀望態度即可,不宜介入倘混水。

大同公司日前召開股東常會,大同董事長林郭文艷為首的公司派,引用《企業併購法》排除市場派過半表決權,排除20多個法人及個人股東的投票權,剔除股數超過50%,市場派羅德投資公司昨晚(30日)向經濟部、金管會證期局、證交所等單位檢舉,認為大同公司行為違法,要求主管機關不能核准大同公司辦理董事獨董變更登記。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