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影音平台大外宣爭議。圖片來源:公視有話好說臉書

公視國際影音平台爆大外宣爭議 文化部宣布終止委託

by 林 詠青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公視有話好說臉書)公視接受文化部委託「國際數位傳播計畫」,預計2021年1月成立全英語的國際影音平台,內容包含台灣觀光、生態景觀、藝文人文等內容,4年經費高達58億,遭外界質疑受政府指示「大外宣」,甚至導致3名公視高層為此請辭。文化部今(29日)發布新聞稿,宣布終止有關「國際影音平台」委託案,力圖為爭議畫下句點。

據中央社,公視27日針對籌備國際影音平台召開臨時董事會討論,激辯後以記名投票方式表決,最後11比4通過。公視總經理曹文傑及執行副總經理謝翠玉,以此案有程序爭議,當場請辭以示負責。另外,列席臨時董事會的新聞部經理蘇啟禎,也因此案請辭。

公視董事馮小非痛批國際影音平台案「根本是沒收公視」,公視前總經理馮賢賢也直指「民進黨政府橫柴入灶」。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則質疑文化部「錯把公視當央視」,他在臉書貼文以美國為例指出,「在美國,公共電視歸公共電視,國際宣傳就交給由政府補助的美國之音、自由亞洲電台來做。」不相信文化部不懂這個道理。

面對連日來的「大外宣」爭議,文化部今發出新聞稿對公視董事會的肯定及支持表示感謝,惟為避免爭議擴散,經審慎完整的評估,決定終止有關「國際影音平台」委託案。但文化部也強調,後續推動本案政策方向不變,將持續徵詢各界意見,尋求最佳執行方式。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