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只是拖著」沒人敢拔管 曾文惠「輕吐一句話」忍痛放手

by 朱璟柔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李智為、柯政彥攝)前總統李登輝因併發多重器官衰竭,7月28日健康狀況直下,30日晚間19時24分病逝北榮、享耆壽98歲。而在他離世前,一直都是用抗生素控制、且多處昏睡狀態,病房內、甚至連主治醫師都不敢做出拔管決定,最後是由夫人曾文惠表示「不忍老伴太苦」,才悲痛地與家屬共同決議停止用藥。

半年前李登輝喝牛奶嗆到,釀吸入性肺炎,送到北榮住院觀察;後又突發心因性休克,本身又有多重慢性疾病,抵抗力弱,住院過程中反覆感染,產生敗血性休克及多重器官衰竭。期間傳出幾次李登輝病危消息,都遭主治醫師反駁,但也沒有多加透露病情。

據《風傳媒》30日報導,由於李登輝身分,即便主治醫師和院方都知道病情已經不會好轉,仍不敢做出拔管建議。後來曾文惠幾次探視,都收到院方婉轉告知病情,院方也表示繼續治療只是拖著、不會再好了,讓她有感「老伴太苦了」,即便內心悲痛、也和家屬共同決定停止用藥。

30日22:52抵達懷恩堂。

據《鏡周刊》報導,李登輝和曾文惠兩人夫妻關係71年,鶼鰈情深。每次李登輝要住院動手術前,都牽著曾文惠的手禱告。李登輝甚至說過:「如果有一天我要走了,我一定要在走之前,緊握妳的手,謝謝妳一輩子的照顧,我會好好的走,因為在妳的扶持和陪伴下,我已經非常滿足,沒有遺憾。」足以見得兩夫妻深厚的感情。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