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智為攝影 颱風 暴雨 狂雨 大雨 路上 行人

梅莎颱風最快明生成 鄭明典:太大太強不歡迎

by 朱璟柔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首圖:柯俊彥攝)巴威颱風雖然遠離台灣,但是環流影響仍導致中南部連幾天的豪大雨,氣象局提醒要慎防致災性豪雨,且表示28日在菲律賓東方海面有熱帶擾動,有可能生成「強度更勝巴威」的9號颱風「梅莎」。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寫到:「這個颱風有點太大、太強了,不歡迎。」

中央氣象局表示,28日在菲律賓東方海面有熱帶擾動,可能生成「強度更勝巴威」的9號颱風「梅莎」,但預測路徑模式分歧,由於颱風尚未形成,對其強度及距離台灣遠近看法不一,還要再持續觀察。 鄭明典也在臉書公布電腦預報環流圖,顯示下星期會有個大颱風生成:「希望它如模式預報一樣,遠遠的通過就好,這個颱風有點太大、太強了,不歡迎。」並預告後面還會再有颱風。

(梅莎環流電腦預報圖/擷取自鄭明典臉書)

受巴威颱風引進的西南風影響,台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彰化以南至嘉義地區及台東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針對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發佈豪雨特報;彰化、雲林、嘉義縣市、台東發佈大雨特報。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南部、中部有「強對流」發展,應注意防範其所伴隨的「劇烈天氣」(雷擊、強風及瞬間強降雨)及「豪雨」成災;其他地區也有局部陣雨或雷雨,以午後機率較高。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