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紅霞生成對台無影響 今11縣市高溫警報

by 林 意筑

今天(16日)清晨2時菲律賓近海的熱帶性低氣壓已發展成為今年編號第11號颱風紅霞,即在鵝鑾鼻南南西方1040公里之海面上,預測路徑往西北西移動,朝向越南,對台灣無直接影響。

預測溫度方面,白天普遍暖熱,屬於「秋老虎」的天氣型態,各地高溫多在33至36度,其中大台北、南投、彰化以南地區及花東縱谷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出現的機率,外出工作或活動應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今天(16日)台灣附近風向是溫暖的偏南風,台東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昨天(15日)環境水氣逐漸減少,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短時大雨發生;各地高溫約32至35度,台東、南投、嘉南及恆春半島出現局部36度以上高溫。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16日環境風場為東南風,西半部風速偏弱,擴散條件較差,且受光化作用影響,午後臭氧易上升,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為「良好」等級;竹苗、雲嘉南空品區及馬祖、金門為「普通」等級,竹苗及雲嘉南空品區局部區域短時間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北部、中部及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文:中央社/圖:中央氣象局網頁)

今年編號第11號颱風紅霞預測路徑往西北西移動,朝向越南,對台灣無直接影響。(圖:中央氣象局網頁)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