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辦耶誕城不學台北 侯友宜:不以單一肺炎確診人數為依據

by 要聞中心

文字撰稿:謝東明

台北市政府宣布,如果北市出現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達15例以上,就計畫停辦跨年活動。新北市每年的重點戲歡樂耶誕城,是否比照辦理?也因此成為民眾關注重點。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歡樂耶誕城已向中央相關單位備案,目前為止的方向,會跟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地方疫情相結合,絕對不以單一數據作為辦不辦的依據。

侯友宜強調,其實他也非常的擔心,新冠肺炎疫情在秋冬季節,會不會造成大反撲,所以籌備過程也不斷討論,在哪一種狀況必須緊急的改變或彈性的處理。但絕對不以單一數據作為辦不辦的依據,會做整體評估,該停就停,該轉換另外一個方式就轉換另外一個方式,隨著疫情步驟,隨著整個發展,調整步伐。

他也表示,單一個數據是一個參考值,也許新北市會更嚴格。籌備過程當中,會不斷參考中央公告的入境狀況,或是其他的、隔壁的幾個縣市感染的情形,不能以單一個縣市的狀況,就能夠做好完整的判斷。基本上,須統合在地疫情與中央整個研判的狀況,這樣疫情的判斷才會準確,也隨時做好彈性調整處理方案。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