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檢疫當堡壘 陳時中:台灣不鎖國就能防疫

by 胡 肇芳

英國武漢肺炎疫情引人焦慮,民眾質疑台灣為何不斷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台灣有集中檢疫管理且品質好,有堅強堡壘,台灣不用鎖國,也能達到防疫效果。

英國有變種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毒連日引發討論,媒體下午在疫情記者會提問,民眾擔心疫情蔓延,質疑為什麼台灣不要對英國斷航。

陳時中表示,「為什麼要禁?」此病毒傳染性高,不只布滿歐洲,亞洲也很多國家都有,以戰略邏輯幾乎要鎖國,但「有沒有這樣的必要?」如果台灣防不住,只好這樣,但台灣有很好的集中檢疫管理,品質也非常優良,從來沒有人逃走或群聚,防線很清楚,有堅強的集中檢疫做堡壘。

陳時中說,其他國家為何要封,因為他們疫情嚴重很多,防疫或醫療量能不足以擔起任務,如果沒有集中檢疫所,個案進到居家可能產生居家親密的傳染,醫療量能也無法承受多一點風險。但台灣準備得宜,醫療、集中檢疫也都充足,台灣不用鎖國,也能達到防疫的效果。

此外,台北市長柯文哲說,若是他,就會要求機組人員像一般人一樣檢疫14天。陳時中說,若要檢疫14天,航空業就要停擺了,機組員可能全年都沒辦法透氣,對心理平衡也會造成影響,會有飛安的疑慮。每件事情都要衡平考量,選出可兼顧的做法。(文:中央社/圖:陳思明攝)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