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志浩 疾管署提供

首批疫苗接種地點曝!莫德納在醫院、AZ在基層

by 朱璟柔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疾管署提供) 台灣確定從COVAX平台成功分得20萬疫苗,最快下周就會抵台、3月開始接種。指揮中心19日在記者會上提到關於接種疫苗安排,目前確定採購的疫苗包含在一般冰箱2到8度保存的AZ疫苗、及須在負20度保存的莫德納,兩者將分別依保存需求安排到不同地方。

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表示,疫苗會依照保存溫度區分,由於設備問題,需要超低溫保存的疫苗將安排在醫院、而低溫保存即可的疫苗會安排到基層。

而由於莫德納疫苗須在負20度保存,等於將安排配置到醫院;可於一般冰箱冷藏保存的AZ疫苗則會安排到更基層去。周志浩也說,已經和地方政府接洽醫院,地方政府也會就這些醫院準備相關合約,指揮中心已在準備相關資訊系統,未來將透過預約方式接種。

根據新冠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公布的首批配送名單,台灣預計取得20萬劑AZ疫苗,最快下週抵台、3月可接種。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