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性網紅罔腰砸天價受孕成功?衛福部批鬼扯將介入調查

by 朱璟柔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截自IG) 變性網紅「罔腰」與男友18日在IG公布懷孕喜訊,更進一步秀出超音波照,引起各界關注。男友不耐地在IG自稱是靠天價人體試驗才成功受孕,成功率也不是100%。衛福部醫事司司長劉越萍則表示,沒子宮就懷孕「根本鬼扯」,國內也沒有核准子宮移植的人體試驗案,將介入調查。

罔腰在個人IG貼出2月9日腹部超音波的照片,後面是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的看診單。面對各界質疑,罔腰男友則回應是天價的人體測試,只是不能公開,是體外受精後將胚胎放到體內受孕,還聲稱「嬰兒待在肚子裡的空間跟輸送養分的方式不是那麼一般,多少還是有差」,所以適量抽菸喝酒不成問題。

高醫婦產部主任龍震宇上午接受媒體聯訪也回應,經查證後,並沒有罔腰在婦產科的相關就診紀錄,也沒做相關超音波檢查,也表示該超音波照不像高醫的影像,會請院方法律顧問研究提告與否。

對此,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在記者會上回應,國內並沒有核准這樣的人體實驗,目前也沒有醫院在進行人體試驗,推測只是為了達到媒體效果,將持續關注是否涉及醫療廣告或業務招攬,若有則將開罰。

劉越萍受訪時也指出,國內只有一家醫院向衛福部申請子宮移植的人體試驗,但涉及人工生殖法及倫理問題,目前並未核准,也不可能有醫院會冒風險違法執行這件事。並解釋懷孕必須在子宮內進行,腹腔懷孕如同肚子裡有一顆隨時會爆裂的血管瘤,會鬧出人命。不透過子宮懷孕「根本鬼扯」,且國內沒有核准任何子宮移植人體試驗案,將介入調查。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