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疫苗

新冠三級戰》打疫苗1例險掛掉 食藥署評未達安全疑慮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主圖說明:資料照片、擷自食藥署網站

衛福部食藥署今日公佈統計至19日的最新數據,共接獲疫苗不良事件通報634件,未例入中央流行疫情中心今日公布的新增4例,平均每千劑注射通報數約為2.4件。

在接獲不良事件通報案例中,約有587件多數屬於「非嚴重不良事件」通報。

至於「非嚴重不良事件」主要通報症狀有發燒、肌肉痛、頭痛、發寒、接種部位紅腫痛、疲倦、關節痛、四肢疼痛等。

另有47件屬於「嚴重不良事件」。其中1件為危及生命通報案件。其他有疑似過敏性反應3件、心律不整2件;各1件的案例包括:血管炎、顏面神經麻痺、癲癇、血小板低下、出血性腦中風、流產,將持續進行監測。

不過,食藥署仍評估,綜合目前疫苗不良事件通報資料結果,「尚未觀察到須採取相關措施之安全疑慮。」

食藥署稱,未來將持續針對疫苗不良事件通報,進行安全訊號偵測,積極執行藥品安全監視機制,以保障民眾用藥安全。

「嚴重不良事件」的定義,是指依據《據嚴重藥物不良反應通報辦法》規定,通報案件中後果為死亡、危及生命、造成永久性殘疾、胎嬰兒先天性畸形、導致病人住院或延長病人住院時間,或其他可能導致永久性傷害需做處置者者。

至於指揮中心今天公布4例新增嚴重不良事件中,有1例為腦梗塞,意即為所謂的腦血管阻塞,所引起腦細胞壞死的臨床表現。

看更多
新冠三級戰》企業可買快篩?陳時中正面回應下午將定出指引
新冠三級戰》接種疫苗新增4例嚴重反應 1人出現腦梗塞!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