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三級戰》兩周Rt值15降到1.02 陳時中:疫情趨緩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今(31)日公布274例本土確診個案,另有73例校正回歸,指揮官陳時中指出,這兩周在三級警戒和全國人民努力下,Rt值已從15降至1.02,疫情「朝可控範圍前進」;對於校正回歸數字下降,陳時中也說,有看到警戒效果。

陳時中表示,到5月30日為止的Rt值是1.02,最高的時候是在5月13日至15日,Rt值達到15,經過雙北在5月15日提升三級警戒,全國5月19日提升到三級警戒,現在疫情(Rt值)已經到了1.0,已經朝向可控範圍在前進,是比較好的情況。

發言人莊人祥補充,目前Rt值1.02,代表1位感染者平均可傳染給1.02人,通常RT值低於1,代表疫情開始反轉,他也預期接下來幾天Rt值會持續下降。

陳時中說,未來2周還是要積極維持三級警戒應有的作為,希望將Rt值降到1以下。具體戰略方向除了不斷滾動式檢討三級相關措施,也要讓發病到隔離的時間能縮短,縮得越多就能把疫情控制越好。

看更多
新冠三級戰》本土死亡+15僅8人發燒 今本土確診加校正347例
新冠三級戰》被指「3+11」防疫破口 范雲現身這樣回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