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睿緯攝影

新冠三級戰》疫報麻醉主政者! 杏輝董座李志文:等待疫苗時代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資料照片,民眾等候快篩情形

杏輝醫藥集團董事長李志文在「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最新專欄稱,過去漂亮的每日疫報,麻醉了主政者與百姓,浪費1年的備戰機會,因此付出了很大的代價。

「今年的病毒力強,而且有些人沒有症狀,也不發發燒。」李志文稱,政府用去年的方法防疫,加上華航「3+11」的大破口,以及輕症隱形社區帶原者,等於打破了鼠洞,四處亂咬人。

特別是去年一年中央失去警覺,根本沒有做好萬一失控流行時的全面性風險管理與演習。

李志文稱,政府過去反對快篩導致快篩研發不受政策重視,失去與韓國競爭優勢,加上隔離病床不足,居家待治而死亡的問題不斷。

同時因為快篩量、醫護防疫演習、醫療資源與病床分配及應變(不足),突顯出了現在的慌亂。

「配合半封城做為,全民快篩不可能,只好讓社區病人不出去散播病原」。李志文建議,目前要等待短時間無法清零的「疫苗時代」來臨,相信2個月必會見到有雲的陽光。

看更多
新冠三級戰》雙和護理師右手韌帶、神經被砍斷! 同事悲憤:被垃圾毀了
新冠三級戰》彰化男「找粉味」確診還7縣市趴趴走!惹眾怒網友紛詛咒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