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肝偷打疫苗!陳時中駁柯P:施打對象才是重點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指揮中心提供

好心肝診所爆出施打疫苗爭議,讓台北市政府飽受批評,指揮中心也猛攻北市濫發疫苗。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0日)稍早也秀出中央發出的公文表示,可在地方衛生人員協助下,將疫苗配送至其他合約醫院、非合約醫療院所等。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回應,在這次事件裡,施打對象是否為第1到第3類人員,「這才是一個比較大的重點」。

對於中央把砲火對準北市府,柯文哲上午曝光指揮中心公文,內容提到,「若合約醫院疫苗庫存量過多,評估無法於效期內用畢,為使疫苗有效運用,可在轄區內衛生局人員協助下,將疫苗配送至其他合約醫院、非合約醫療院所或衛生所,需用者盡速使用」。

柯文哲說,疫情過去1個月來得很突然,中央也忘記4月21日發了公文過來,然後5月15日爆發疫情,之前打疫苗要七請八請,大家都不想打,疫情爆發後大家就搶著打,這公文就是說,疫苗要怎麼去打完。

對此,陳時中表示,配發到合約院所,是4月14日的會議、4月21日的發文,那時候大家都不太願意打疫苗,合約疫苗庫存量過多,評估無法在效期內用畢,為使疫苗有效運用,可在轄區衛生局人員協助下,將疫苗配送至其他合約醫院、非合約醫療院所等,需要者盡速使用,調度「以一次為限」。

陳時中說,在5月24日以後,因為疫苗需求大增而舉行會議,決定提供第1到3類,而且在記者會上也講過很多次,雙北針對第1到第3類人員施打。因此在這次事件裡,施打對象是否為第1到3類人員,「這才是一個比較大的重點」。

看更多
指揮中心猛攻北市濫發疫苗 柯P秀公文反控「是中央自己忘記」
今本土+263、死亡+28 指揮中心將執行社區廣篩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