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本土+263、死亡+28 指揮中心將執行社區廣篩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擷取自指揮中心直播

新冠疫情最近雖然逐漸趨緩,但許多縣市每日確診人數仍偏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0日)公布的數據中,本土病例新增例263例,其中仍以雙北市為最高;死亡病例則增加28例;另有境外移入3例 。

指揮中心指出,今天新增確診的263例中,以新北市112例最多,其次是台北市的58例,日前爆發京元電群聚的苗栗縣,今日仍新增43例,另外桃園市14例、基隆市12例、彰化縣10例、花蓮縣7例、南投縣及新竹縣各2例,宜蘭縣、臺東縣及臺南市各1例;而死亡的28例中,有21例為男性、7例為女性,年齡介於50至90多歲之間。

而指揮中心也因應之前提出的「決戰家戶」策略,提出4個方向提升快篩的能量,以廣設社區篩檢站、協助企業自主快篩、導入診所自費快篩、以及鼓勵廠商引進在家快篩等4大方向,達到社區廣篩的效果,將染疫從社區隔離出來,才能有效阻隔病毒傳播。

看更多:
國產疫苗免疫橋全球獨步! 食藥署:抗體效價不能比AZ差
【獨家】遭疑偷打疫苗 禾馨回應「不可能作假」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