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警察開賭場還揪同事賭博 高院更一審判1年10月

by 林 意筑

文字撰稿:潘千詩
圖片來源:資料照片

前新北市海山分局偵查佐陳泰元涉嫌包庇賭場,之後又介入經營,甚至還洩漏臨檢情資。台灣高等法院更一審今日依犯公務員包庇圖利聚眾賭博罪,判陳泰元1年10月,褫奪公權2年,不法所得6萬6000元沒收。可上訴。

法院調查,陳泰元自2007年起在新北市海山分局擔任偵查佐,2016年3月調至板橋分局偵查隊。在海山分局任職期間,他結識在板橋長江路上經營麻將賭場當鋪的高建勳。高男為避免遭警方查獲,不但透過陳泰元獲取分局臨檢情資,陳男甚至指導對方如何應對警方登門訪查時的技巧。

法院認為,陳泰元也基於共同經營賭場的立場包庇高男,他自2015年6月起,開始揪朋友及2名海山偵查隊的同事來賭場;同年10月,他又介紹弟弟到賭場上班。法院認定,從2015年6月至2016年3月止,陳泰源從中賺取的犯罪所得為6萬6000元。

不過全案審理時,陳泰元否認事先洩漏警方臨檢時間,辯稱高建勳會知道,只是高依經驗判斷春安工作時警方會來臨檢。一審不採信其說詞,依公務員包庇圖利聚眾賭博罪,判他1年。今天宣判的合議庭則認為,一審漏未認定兩人共同經營賭場,因此撤銷改判,將他的刑度加重到1年10月,褫奪公權2年。

看更多
國產疫苗免疫橋接全球獨步! 食藥署:抗體效價不能比AZ差
【獨家】陳時中打臉司法院公文曝光!全台上千法警無望打疫苗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