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子確診!媽媽服用中藥再哺乳 與未滿1歲寶寶奇蹟康復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台北榮總提供

有位未滿一歲的寶寶睿睿,因為保母確診而染疫,台北榮總於5月26日收治這名「小病人」後,媽媽為了照顧也不幸確診,後來在北榮以中西醫雙管齊下,兩人在昨日康復解隔離出院,醫療團隊也特別溫馨為寶寶慶生。

睿睿媽媽第一次採檢為陰性,但為照顧睿睿一同住進臺北榮總專責病房,於5月28日也不幸發燒確診。

中西醫雙管齊下的治療方法相當奇特!由於媽媽也確診,同時寶寶又還很小,北榮兒童醫學部洪妙秋醫師說明稱,是使用中藥處方,由媽媽先服用,再透過哺乳方式,讓睿睿一起接受治療。

北榮許惠恒院長(左5)與醫療團隊共同慶祝睿睿周歲及母子解隔出院

在醫療團隊共同努力下,終於讓媽媽與睿睿在滿周歲前一天歡喜解隔出院,並且與與居家解隔爸爸全家團圓。

這名寶寶小名「大福」,北榮也歡喜祝福他有大大的福氣,健健康康長大。

睿睿的爸爸與媽媽十分感謝醫療團隊給予睿睿一個永生難忘的慶生會,並鼓勵確診的病友,不要慌、不要怕,只要配合並相信醫療團隊,一定能抗疫成功!

說來緣份十分奇妙,睿睿與媽媽都兩人都是在北榮出生。母愛光輝及堅毅精神也令護理師們十分動容。

看更多
國產疫苗免疫橋接全球獨步! 食藥署:抗體效價不能比AZ差
今本土+263、死亡+28 指揮中心將執行社區廣篩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