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移工外出」惹議 徐耀昌:確診談什麼人權?

by 林 意筑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來源:取自徐耀昌臉書

苗栗近日大量新增確診個案,大多與京元電子群聚事件有關。日前苗栗縣長徐耀昌也下令,全縣移工即日起除上下班期間停止外出,引發外界熱議。對此,徐耀昌今日(10日)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回應,「確診哪來的人權?」

記者會中,徐耀昌指出,「移工禁止外出」是希望能把企業勞工框住,不要再有擴散疑慮。同時呼籲鄉親不要一天到晚拿人權來當熱點,且強調「難道外籍人士有不當行為我們也不能規範嗎?」

徐耀昌也表示,「特別拜託號稱人權主義,確診哪來的人權?呼籲大家共體時艱,尤其是看護,帶著老人家或者雇主幫他拿東西什麼的,都不被允許了,這才叫做人道,不要把很多事情偏頗,造成行政單位的困擾!」

徐耀昌表示,抗疫需要大家一起來,「今天外籍移工一口氣把苗栗搞得天翻地覆,這部分我們不是在怪外籍移工,但造成這些的比例將近80%」更強調,當你確診甚至死亡,還談什麼人權呢?大家不是要共體時艱一起來為疫情努力嗎?

看更多
郵差、外送員、小黃司機可先打疫苗?陳時中回應了
指揮中心猛攻北市濫發疫苗 柯P秀公文反控「是中央自己忘記」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