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戶外開箱」AZ疫苗惹議

金門「戶外開箱」AZ疫苗惹議 縣府、指揮中心回應了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翻攝躍動金門-楊鎮浯臉書

日本捐贈台灣124萬劑AZ疫苗日前已展開配送,金門縣長楊鎮浯12日在臉書發文宣布疫苗已抵達金門,其中1張在大太陽底下「開箱」引發網友質疑,可能讓疫苗變質,對此,金門縣政府回應,疫苗運送過程都有一定的SOP;指揮中心也澄清,疫苗使用特殊冷藏箱運輸,過程均維持一定冷藏溫度,強調「沒有問題」。

金門縣長楊鎮在臉書發文表示,日本捐贈124萬劑AZ疫苗即將開打,金門首批獲配發1萬1200劑,他也開心PO出疫苗抵達的照片,卻引來網友質疑,在30度以上高溫下開箱,可能使疫苗變質。

對此,楊鎮浯臉書小編澄清,所有疫苗運送過程都有一定的SOP,中央及地方皆依規定使用保冷箱、冰寶、溫度監視片及冷凍監視片進行疫苗保存溫度之監控。衛生局依作業規範前往金門貨運站接貨,並載運至局裡儲存庫前陰涼處開箱清點。經開箱檢查箱中的溫度監視卡、冷凍監視片等,確認保冷措施一切完善後才可入庫,故請鄉親放心。

指揮中心也表示,金門的疫苗運輸過程使用特殊冷藏箱運送,過程中均維持一定冷藏溫度,沒有任何問題。

看更多
前進指揮所10天「苗栗+0」 王必勝:分流降載復工有效果
三級警戒滿月 邱淑媞示警:因端午節26日恐有小高峰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