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婦憂慮全聯買菜帶病毒回家? 北農:分貨由篩檢安全員工負責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資料照片,產發局、北農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已有18人確診,有形成群聚疑慮,不少婆婆媽媽更憂心是否會上特定超市買菜帶回毒病,北農昨日、今日停工,營業部員工全進行篩檢。

染疫消息傳開,也讓民眾憂慮購買的菜是否會帶上病毒。北農則強調,公司提供給全聯由產地源頭包裝好蔬果,人員並無直接接觸蔬果的疑慮。

北農確診者與接觸匡列者已隔離未上班,公司供應給全聯小包裝蔬果,都由經過篩檢無虞的同仁負責分貨。

國衛院感染症與疫苗研究所副研究員級主治醫師郭書辰表示,目前尚無案例是因蔬果或蔬果包裝而染疫;民眾有疑慮,可以先對塑膠包先噴灑酒精後再打開,烹煮前再用清水沖洗乾淨即可。

專家也稱,透過蔬菜包裝不太可能傳播病毒,因病毒在菜體表面殘存時間短。

北農主要負責以台北市為中心的農產運銷批發,服務範圍擴及台北都會區,供應連鎖生鮮超市、大消費戶等團膳果菜。

看更多
新冠三級戰》北市第一果菜市場、中繼市場改建員工快篩陽性 北農:分區分流確保物資供應
不滿柯文哲切割? 核心幕僚董德堉請辭北農秘書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