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攝畫面

長者接種疫苗猝死頻傳 指揮中心:猝死一律PCR檢測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示意圖,資料畫面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雖然近日每日確診人數稍降,但死亡率仍居高不下,許多患者更是死亡後才被驗出已染疫,讓第一線醫護、警消、殯葬人員暴露在高風險中,近日也發生許多長者接種疫苗後猝死,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18日)宣布,往後在疫情期間的猝死案例,都將進行PCR檢測,並由疫情較嚴重的雙北地區先開始施行。

在指揮中心今天上午記者會中,副指揮官陳宗彥強調,往後猝死個案都一律要做PCR檢測,行政相驗的部分,就由醫師來執行檢測;而司法相驗就請法醫來做採檢,其中產生的費用會由防疫經費支出。

另外,針對各縣市陸續開始施打「長者疫苗」,陳宗彥也表示,縣市政府應安排距離長者居住地較近的衛生所、診所、社區的注射站,或是以機動的方式,來協助長者施打,避免長者因舟車勞頓造成身體不適。

看更多:
即時雨!24萬劑莫德納下午抵台 41萬劑後天接力運回
郭董8聲明盼面見蔡總統 指揮中心:總統不排除見面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