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8解封?陳時中鬆口:全國一致不分區、明中午宣布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指揮中心提供

隨著國內疫情趨緩,今(22日)新增78例確診,維持在2位數,不少民眾認為三級警戒似乎有解除的可能,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各縣市認為全國要一致,大家一起忍耐,把這個情況度過去,明天中午和大家報告。

陳時中近日多次被問到是否考慮解除三級警戒,他表示,疫情監測分為中高低風險,目前高風險區域是雙北,中高風險是基隆、桃園、苗栗和彰化,台中原本列為中高風險,這周降為中風險。

陳時中說,有詢問過各縣市首長,多認為三級警戒仍需全國一致,指揮中心也會綜合大家的意見一併處理,方向是「全國一致」。前兩天有在思考,是不是要分風險等級,不過各縣市多認為,這個時候大家一起忍耐,看能不能度過現在的情況,所以不會做分別,會全國一致,這個決定會在明天中午跟大家報告。

而行政院長蘇貞昌在上午防疫會議強調,雖然國內疫情趨緩,但還不能鬆懈,也不鼓勵民眾恢復跨區活動。他指示指揮中心審視各地疫情狀況,以及綜合各縣市意見後,針對是否維持三級管制做審慎評估。

看更多
死亡回到個位數!今死亡+6、本土+78
蘇揆拍板!雙北外送員、攤商等7大類 7月優先打疫苗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