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 疫苗 武漢肺炎 突變 Image by PIRO4D from Pixabay 示意圖

法國出現兩例Delta死亡案例 恐成主要確診病毒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資料照片,Pixabay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RFI)今日報導稱,法國更宣布在南部熱爾省(Gers)首度出現2例印度變種病毒(Delta)致死案例,兩人都不曾接種過新冠疫苗。

感染力更強、致死率更高Delta病毒在全球快速擴散,目前熱爾省正在進行疫調和檢測,是否已經出現大規模傳染情形發生。

法國政府發言人阿塔爾(Gabriel Attal) 表示,目前法國確診案例中,有9%到10%感染Delta變種病毒,和上週相比大幅增加。

以法國鄰近熱爾省的朗德省(Landes)為例,Delta變種病毒更佔新增確診個案,一週之內從30%,瞬間躍升為70%。

法國流行病學家科斯塔利亞拉(Dominique Costagliola)表示,Delta變種很可能成為法國主要確診病毒類型。「千萬不要以為疫情已經結束。」他如此強調。

面對激增的Delta變種病毒確診人數,法國與德國開始憂心日前已鬆綁的邊境與旅遊規範。

疫情也造成相關國家之間的磨擦,德國近日指責葡萄牙,對疑似帶來Delta病毒的英國遊客大開國門。

法、德兩國也對希臘表達不滿,因為該國接受施打俄羅斯和中國疫苗的遊客,而歐盟對這兩國的疫苗效用仍存有爭議。

世界衛生組織(WHO)已經提出警告,源自印度的Delta病毒,是迄今傳播速度最快、最強的病毒株。

看更多
Delta攻破防線 前台大醫師林氏璧:要改變疫苗政策
潘孟安祭5大措施 枋山PCR913人陰性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