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攻破防線 前台大醫師林氏璧:要改變疫苗政策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擷自潘孟安臉書,屏東當地幾為空城情形

屏東發生印度變種病毒(Delta)群聚,指標個案之一為白牌司機,他載過乘客其鄰居為祕魯返國祖孫,前台大感染科主治醫師林氏璧對此強調,應改變疫苗政策,以盡速接種第2劑為目標。

此外,外界已有封鄉、封城的呼聲,林氏璧建議,如果在周邊檢驗出的陽性率偏高的情形下,或許可以考慮此措施,會比較有利於控管圍堵。

就感染時間來看,林氏璧認為,的確已有散出社區的機會,政府的疫苗政策應該要有點改變。

林氏璧稱,印度變種病毒的傳染力,已經已比原始病毒株高出約2.5倍,在於R0,則是從R0.25,到BBC所估計5到8之間。

他解釋,因為只施打一劑疫苗,對印度變種病毒的保護力只有約3成,要兩劑才比較有效,國際間甚至已在討論要追加第3劑的加強針。

Delta已攻破台灣防線,林氏璧主張,當務之急是先提高第1劑的覆蓋率
並且盡速完成第2劑施打。

看更多
潘孟安祭5大措施 枋山PCR913人陰性
北部拉警報?柯P爆兩市民曾接觸Delta可能感染者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