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打殘劑亂象叢生 民眾竟漏夜躺和信醫院外排隊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和信醫院外頭民眾漏夜排隊,翻攝自陳昭姿臉書

上月25日開放疫苗殘劑施打,然因數量短缺,民眾為了殘劑搶破頭,之前花蓮縣採現場預約制,竟有民眾為搶稀少民額百米賽跑,而造成民眾慘跌遭人踐踏;如今又爆出北市和信醫院昨(11)日深夜,竟有民眾漏夜排隊搶今天施放的殘劑號碼牌,還自備躺椅來卡位,不少人更是幫尚未開放的中壯年孩子來排隊。

身兼和信醫院藥學進階教育中心主任、藥害救濟基金會董事長的陳昭姿,昨晚在臉書貼文, 為了今日下午可能出現的殘劑十來劑,預定下午3點半發牌號,昨晚此時在和信醫院門口外排隊的情況,聽說之前很多人是為孩子來排隊,令人鼻酸。

和信醫院藥學進階教育中心主任陳昭姿,昨在臉書貼出醫院外頭有民眾漏夜排隊搶打殘劑。圖:翻攝自陳昭姿臉書

陳昭姿也在臉書上貼出2張照片,深夜排隊的人潮,都保持一定距離且戴著口罩,但人人自備小板凳,還有人自備躺椅,就是等累了,也能躺下來閉目養神。

而陳昭姿之前也為了患有呼吸道疾病的妹妹在現場排隊拿牌,不但請假2小時去排隊,卻看見有一條線圍住一小群人,靠近數了一下,裡面有15人,問旁負責門禁與篩檢的同事,才知道清晨5點就有人來排隊,一下子就滿了;陳更語重心長地說,「我太天真了,原來想打到殘劑比入學考試還困難」!

而對於民眾漏夜排隊搶打殘劑,和信醫院今日上午也發出聲明指出,殘劑每日的剩餘數量無法保證,已向排隊民眾說明,幸運的情況下,可能有10多人能打到殘劑,但也有可能預約民眾全部都到場接種,就沒有殘劑可以施打。

看更多
專家看法1》注重室內通風 能有效降低病毒傳播風險
專家看法2》防堵新冠病毒 在環境上該做出那些改變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