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 翻攝疾管署YT直播

更新》陳時中:ACIP會利益迴避 柯P引少林足球酸爆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指揮中心提供

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近日引爆球員兼裁判爭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對此表示,如涉及討論直接利益關係時,會請他們利益迴避。

衛福部以全球獨創首例,通過高端疫苗緊急使用授權(EUA)引爆連串爭議。

不但發生食藥署長吳秀梅稱EUA審查過程並沒有全程錄影,但高端國際暨公共事務處長連加恩卻說有錄影的「羅生門」。

同時也引爆球員兼裁判爭議。首先是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李秉穎為ACIP召集人,卻在任台灣疫苗推動協會榮譽理事長情形下,接到衛福部3千萬元的標案,遭控恐有「球員兼裁判」之嫌。

爭議不止一端,其次,還有高端疫苗相關專家,竟又負責疫苗接種規畫。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即點名衛福部前次長林奏延任高端疫苗二期臨床試驗召集總主持人,萬芳醫院醫師李文生則為高端臨床實驗主持人參與ACIP會議「都是自己人。」

陳時中在記者會解釋稱,ACIP委員訂有利益揭露事項,例如參與計畫或生技、醫品董監事或顧問,但是並沒有禁止相關人士參加。

「規則不是現在才訂的,長期以來(就有)。」陳時中輕描淡寫地稱,如果討論到直接利益關係時會利益迴避。

台北市長柯文哲被詢及此事時只用一句話酸爆,說他只聯想到電影《少林足球》。因為其中最知名的台詞之一就是:「球證、旁證,加上主辦、協辦所有的單位,全部都是我的人。」

看更多
羅生門!連加恩爆料EUA有錄影 陳時中回應打太極拳
高端EUA去識別化公布 陳時中:如有不對隨時停止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