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嘉義群聚空窗至少10天 醫師沈政男:調電信足跡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擷自翁章梁臉書、指揮中心提供

嘉義縣水上鄉工廠群聚事件已經增至11人,昨日共篩檢994人,全數為陰性。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憂心已經降回二級警戒多日,最可能就是熟識者之間的近距離感染。

嘉義縣已緊急在長庚、水上靖西分校、梅山大南國小、中埔三和活動中心的「擴大篩檢站」。

今日起新增水上北回歸線太陽館、嘉義長庚、大林慈濟、朴子醫院、中榮灣橋分院,自至7日止持續進行篩檢。

嘉義昨日新增一例工廠員工為案15779,
第一時間曾進行PCR篩檢陰性,但血中有抗體反應,顯示曾經染疫,但檢測陰性所以沒有案號,後來再檢測為陽性,已入住集中檢疫所。

翁章梁強調,確診者疫調會持續透過各種方式交叉比對,一定要將高危險群匡出來。

沈政男對此分析,已經有人Ct值高達29,代表染疫已經15天,其實在下班時間也可能有所互動。

「這起群聚至少已經放了10天沒人介入。」沈政男稱,如果不是先前的三級警戒,早就傳得讓人膽戰心驚了;更可怕的是,二級警戒已經開放餐廳內用了。

沈政男強調,為今之計,就是必須把所有染疫者的電信足跡全部調查出來,仔細疫調所有接觸者,「切莫以為11人就是全部染疫人數。」

看更多
更新》嘉義縣新增9例群聚 至8/6禁止餐廳夜市內用
新冠三級戰》嘉義市也淪陷!北部搭高鐵南下民眾確診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