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憂小孩開學恐染疫 醫師警告:你比孩子更危險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示意圖,翻攝台北市教育局臉書粉絲團

暑假只剩下不到2周就要結束,眼見開學季就要到來,許多民眾都憂心孩子上學後恐被傳染新冠肺炎,重症醫學專科醫師黃軒今(21日)在臉書上表示:「你(家長)比小朋友更危險!」他也舉例外國研究顯示,10歲以下兒童染疫、住院、死亡率都極低,並呼籲大人們更應該先顧好自己,施打疫苗就是目前最有效的抗疫工具。

醫師黃軒表示,根據冰島的研究,10歲以下的兒童染疫機率僅有6.7%;而美國也分析,因染疫住院的兒童僅有0.2%至1.9%,死亡率更是低至0.03%。黃軒也解釋,兒童身體內的ACE-2(血管收縮素轉換酶-2)受體較少,且毒殺T細胞(NK T cells)的數量較多也反應較迅速,因此較不容易染疫。

不過黃軒提醒,若小孩患有腸套疊、腎積水和白血病等慢性病或先天性疾病,仍是新冠肺炎的高危險群,最後他也強調,雖然兒童感染機率低,但不表示不會染抑或是重症,家長仍需小心,此外在注意孩子之際,家長也應該照護好自己的健康,而目前最有效「免重症、免死亡」的工具,便是施打疫苗,民眾若有機會應盡快接種。

看更多:
二級警戒確定延長至9/6! 今本土+2、死亡+1
郭台銘結束歐洲催貨BNT行程 永齡:尊重指揮中心説明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