帛琉出現境外移入 醫師沈政男:14天檢疫絕不能放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李智為攝


帛琉境內已有2例該國國民境外移入個案,使得台帛旅遊泡泡「5+9」政策出大考驗。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今日強烈建議,入境14天檢疫「絕不能放(寬)」。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宣布,帛琉泡泡團返台後,須比照其他入境者增加防疫措施,在入境第12天到第14天時,要再執行一次PCR採檢。

「5+9」是指旅客回台後5天內須實施加強自主健康管理,這5天不強制要求須入住防疫旅館,返國第5天完成PCR採檢為陰性後,再進行9天一般自主健康管理即可。

不過國內歷經「3+11」重大破口事件,民眾出國爽玩兼打疫苗,在回國後所採取的「5+9」措施是否足夠防範,讓不少人表達高度憂慮,如今,帛琉亦出現境外移入情形,情況已有所不同。

「境外移入Delta案例越來越多,不免讓人擔心再度產生破口,導致嚴重社區感染。」沈政男強調,以Delta變種可怕的傳染力,要擋下闖關病毒最強防線絕非疫苗覆蓋率,而是「14天檢疫」。

「疫苗當然打越多越好,但14天檢疫絕對不能放!」沈政男指出,只要病毒傳進來造成社區傳播,對經濟的傷害更大,屆時要再辯稱什麼獨立事件也來不及了。

看更多
開學疫情恐再燃?名醫曝一關鍵有效降低感染率
陳時中談疫情破口 侯友宜聽不下去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