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首死》作家接種後隔天猝死 陳時中曝初判結果

by 林 意筑

文字撰稿:林意筑
圖片:高端疫苗示意圖,資料照片。

國產高端疫苗昨日開打,傳出首例疑似施打疫苗後身體不適死亡案例,56歲陸姓網路作家在桃園市大園國際高中打疫苗,今(24日)上午家屬發現他沒有呼吸心跳,急救後宣告不治。對此,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初步研判是心肌梗塞,同時不會因為這樣子而停止施打高端疫苗。

陸姓網路作家昨日才在臉書PO文,一家三口去大園國際高中接種高端疫苗,不料今天上午感覺身體不適,隨後失去呼吸心跳,送醫急救不治。對於這起首例高端猝死個案,陳時中也證實,是有一些慢性病史,從他的臉書來看,似乎在施打完時還滿穩定的。

陳時中表示,目前初步研判可能是心肌梗塞引起,由於是到院前死亡,仍有待後續司法相驗,由檢察官來做相關判定,此案是國內第一起施打高端疫苗後的不良事件死亡通報。

另外,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指出,昨日也有新增1例高端疫苗接種後的非嚴重不良事件。

看更多
高端首死》網路作家打高端猝死 網友嘆:要求做3期有錯嗎?
高端首死》陸姓作家高端參觀文 讚12歲以上可打、各國會搶購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