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疫苗、用餐隔板 林意筑攝

新北爆群聚!家人用餐仍不需隔板 侯友宜曝病毒源頭

by 林 意筑

文字撰述:林意筑
主圖:林意筑攝

新北市新增的11例中,有9例來自新北市三峽的一個家庭,因為居住還比較壅擠,因此整個家庭成員僅有一名孩子未受感染,其他都已確診,患者年齡從2歲至4、50歲;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家人用餐依然不需隔板梅花座。而針對三峽家庭群聚的病毒來源,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明,三峽的感染源頭為案16072。

中央疫情記者會時有記者提問,是否調整同住家人用餐時使用隔板相關措施?陳時中回應,除非在家也天天用隔板吃,基本上在家一起吃飯的機會,遠大於在外面吃飯的機會,隨時注意當然是必然的,典型的家庭群聚就是親密生活在一起的群聚事件。

針對三峽家庭群聚侯友宜解釋,三峽的感染源頭為案16072,近期因胃痛安排胃鏡檢查,8/27接受醫院檢查前採檢PCR陽性,CT值31,家戶感染1人傳9人,CT值大多大於30,傳染力非常低。

侯友宜也指出,新北市新增的另一例為案16073,為板橋大遠百貨公司女性專櫃人員,因出現不舒服症狀,8/27至江翠篩檢站採檢,8/28 PCR陽性,CT值31,感染源疫調中。

新北市長侯友宜、副市長劉和然召開疫情記者會。(圖/新北市府提供)

而針對不明感染源是否國內存在隱形的社區傳播鏈?對此,陳時中解釋,若有不明感染源、沒有關聯性的確診個案即代表另有其他源頭存在;陳時中也強調,「病毒不會憑空而來」,目前正在積極調查中。

看更多
只拼第一劑涵蓋率沒用!醫師:若遇上Delta等於沒打
五倍券來了!擬「提前開放登記」最快時間點曝光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