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C指揮中心提供

首批BNT疫苗提早1個月抵台!陳時中9聲感謝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胡肇芳
圖片:首批BNT疫苗抵台,陳時中、張淑芬等人前往接機。指揮中心提供

由慈濟丶台積電丶鴻海/永齡基金會捐贈的首批93.2萬劑輝瑞/BNT疫苗,已於今(2)日7時抵台。衛福部長陳時中、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與慈濟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皆到場接機,眾人手持寫著「THANK YOU」的看板迎機。陳時中率先發表談話,連說多次「感謝」,張淑芬則表示,這批BNT疫苗比原預期時間提早將近1個月抵台。

首批輝瑞/BNT疫苗由盧森堡國際貨運航空班機載運,6時59分運抵桃園國際機場,接機人員陣容龐大,包括陳時中、疾管署署長周志浩、張淑芬、顏博文等相關單位。

首批BNT疫苗由盧森堡國際貨運航空載運,機身繪有漫畫非常搶眼。林玉偉攝影

陳時中發表談話時,也以9聲感謝,代表政府向台積電、鴻海以及慈濟致意。他表示,「感謝、感謝、再感謝」,對於從台積電、鴻海到慈濟,還有法律團隊,這段時間克服所有的困難,郭董事長(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也到歐洲去,把這些細節做適當的安排,跟國內充分配合,他代表衛福部向企業表達感謝。

張淑芬說,大家的努力成就這件美事,尤其現在全球企業都缺少疫苗,加上有很多地方都要打第3劑的時刻,「我們應該感謝BNT跟復星醫藥給我們的協助,讓我們的第1批疫苗比原定的時間早到1個月。」她衷心希望台灣在這次疫情平平安安,也呼籲台灣企業界投入疫苗抗疫行動。

首批BNT初步規劃將優先開放給12歲至17歲(含)青少年族群造冊接種,林玉偉攝影

指揮中心說明,此批疫苗將由指揮中心統籌運用,目前初步規劃將優先開放給12歲至17歲(含)青少年族群造冊接種;其餘將優先提供已完成意願登記,且尚未接種過疫苗之18至22歲(含)民眾;後續將再視疫情趨勢、接種狀況及疫苗到貨情形等綜合評估,開放其他對象接種。

行政院長蘇貞昌稍後也透過臉書,感謝台積電、鴻海永齡與慈濟3個捐贈單位的慷慨捐贈,並強調政府會儘快做好相關檢驗,提供民眾施打。

看更多
陳時中證實BNT明早抵台 郭董委託張淑芬代表接機
打BNT恐引發心肌炎?名醫黃軒詳解「同樣症狀不同結局」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