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深化EV軟硬體布局 劉揚偉:鄭州大水對業績影響不大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胡肇芳
圖片:鴻海股東會採取線上直播舉行。李智為攝

鴻海今(22)日舉行股東會,董事長劉揚偉致詞時表示,全球電動車產業迎來高成長期,全力深化EV軟硬體布局,在產業擔任火車頭的角色。此外,中國河南鄭州洪災對今年業績影響不大,缺料方面會有一些影響,但影響不大,對下半年營運展望樂觀。

鴻海股東會受到疫情以及颱風影響,採取實體會議搭配線上直播同步舉行,有關電動車(EV)布局方面,劉揚偉表示,以MIH聯盟作為平台,已吸引近1800家廠商加入,一起搶攻EV市場。鴻海也與中信金合作成立新能源車產業基金,廣邀產業夥伴提早投資布局EV供應鏈。

劉揚偉也說,鴻海將陸續推出電動巴士、電動汽車,以及推進電池、電機領域等關鍵零組件合作;軟體部分,則將整合旗下車聯網、自動駕駛、資安與智能座艙等技術,搶攻EV商機以提高獲利率。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回答股東問題。鴻海提供

劉揚偉表示,在國際情勢下,區域製造是不可避免的趨勢,如何打造自給自足的供應鏈,是正在努力的方向,鴻海集團過去30至40年來布局全球,在各個區域上已有非常多布局,在中國擁有的垂直整合能力,鴻海將與供應商把垂直整合能力移到各個區域,解決短鏈整合的問題。

此外,由於鴻海富士康鄭州廠是生產蘋果iPhone大本營,鄭州洪災也成為股東關注焦點,有股東提問,是否對業績造成衝擊?劉揚偉回應,鄭州大水對今年業績影響不大,對缺料有一些影響,但看起來不大,去除此因素,今年下半年營運展望樂觀,上半營收也達到2.7兆元,創下歷史新高。

鴻海去年營收5.358兆元,每股盈餘為7.34元,會中亦通過4元現金股利,股利發放率達54%,創下近20年新高。

看更多
鴻海與中信金創百億「新能源車基金」 劉揚偉:半導體產業之外的護國神山
鴻海豪撒1.76億「0到6歲公司養」!受惠員工破1200人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