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端打卡」未上班被抓包 群創副理丟月薪10萬工作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網站

群創光電一名技術副理,月領10萬元高薪,但他卻發現公司系統漏洞,從前年(2019年)5月起,多次明明未出勤或遲到,卻在外地利用「遠端遙控程式」連線操控公司電腦打卡,事後被公司發現遭解雇,他不爽到法院提起確認僱傭關係之訴,一審遭判敗訴;上訴二審後,法官發現他曾坦承用「遠端打卡」是為了接送小孩,因此駁回上訴。

判決指出,杜姓男子任職群創光電任職約20年,是相當資深的員工,他在群創路竹廠技術副理時,每月薪資高達10萬元,但卻被公司主管發現,他的出勤紀錄有異,因此對他展開調查。

群創調查後發現,杜男竟在公司電腦上安裝Citrix遠端遙控程式,讓他明明人還沒到公司,卻可利用程式操控公司電腦進行打卡作業,2019年5月至隔年4月間,他一共有29天未出勤卻有打卡、7天早退卻違規打卡的紀錄,認為杜男違紀嚴重,因此將他開除。

杜男不滿丟工作,認為他服務年資超過20年,一直以來都認份工作,沒有不良紀錄,且利用遠端遙控程式打卡也非連續違規行為,認為公司不應開除他,因此提起確認僱傭關係之訴。

一審認為杜男在訪談時說謊,且明顯違反公司打卡規定,因此判他敗訴;杜男不服上訴二審,法官認為他違規打卡大多挑選休假前後,根本是為了延長假期,且他在訪談時曾坦承違規打卡是方便些送小孩,因此判決駁回上訴。全案仍可上訴。

看更多:
聯昌電子控黃育仁涉弊 指董事邱純枝、連昭志「不知情」
群創光電兩處長收回扣 近3千萬全吐出換緩刑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