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洋科獨董吳昌伯遷戶籍躲裁定? 國際機構分裂投票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蔡晶靛
圖片來源:讀者提供

光洋科經營權戰火持續延燒,雖然台南地方法院已經寄達禁止公司派與台鋼派各自召開股東臨時會的執行命令,不過,公司派獨董吳昌伯卻稍稍遷移戶籍和解除委任律師,似有可能仍會依原定計畫在27日召開臨時會。

台鋼公司表示,在商業法院於本月8日作出禁止吳昌伯召開27日股臨會的裁定後,如果公司派仍持意召開股東臨時會,可能面臨30萬元罰金,或遭到法院管收。

據稱,吳昌伯是在10日才遷移戶籍,遭到大股東台鋼派質疑,明顯是要刻意規避裁定書及台南地方法院執行命令的送達。

目前台鋼派原定在24日舉行的臨時股東會叫停但釋出風向,投票建議機構ISS並建議外資股東投票給台鋼集團5席,包括2席一般董事與3席獨立董事,等於是為台鋼派背書。

台鋼派指出,ISS認為吳昌伯的董事會更新說法相當模糊,缺乏令人信服的理由來改變董事會。

而另一家外資投票顧問機構Glass Lewis則支持公司派馬堅勇團隊,這場角力大戲即將進入決戰階段。

看更多
光洋科3奈米技術恐已奉送中國光微 洗成台積電供應商
大陸光微將切入三奈米量產 技術與光洋科有關?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