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摔死了李新》遭訴 郭新政、盛竹如判無罪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主圖來源:翻攝自郭新政臉書

前台北市議員李新2017年9月於家中跳樓自殺,其女友郭新政邀資深媒體人盛竹如拍攝了《誰摔死了李新》影片,內容隱射前立委羅淑蕾、黃昭順施壓、以及國泰世華銀行副總莊秀珠等人配合,才讓李新想不開,羅淑蕾事後到台北地院提告加重誹謗、妨害名譽等罪,北院經過2年審理,今(11)日上午宣判郭、盛等人無罪,仍可上訴。

郭新政在李新逝世滿1年後,於2018年9月大動作將《誰摔死了李新》系列影片上架YouTube,更請來盛竹如擔任口白,瞬間引起網路熱議,PTT、Dcrad各大討論版皆圍繞此話題,影片共分9集,其中影射前立委黃昭順施壓、羅淑蕾要求國泰世華銀行副總莊秀珠故意漏蓋印章等情節,引起當事人不滿,到北院提起自訴。

羅淑蕾去年2月出庭時,指控郭、盛等人的言論是扭曲事實、瞎掰,更質疑:「(盛竹如)到底拿了郭新政多少錢嘛!」;而盛竹如也反擊,稱當時有根據郭新政提供的證據查證,並認立委的一言一行應受公評「事實越辯越明」,雙方各說各話。北院經過2年的審理後,採信郭、盛等人的主張,判決無罪,全案仍可上訴。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