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破局地方也不讓了? 高雄第一選區國民黨議員林義迪登記參選立委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林義迪臉書           

國民黨原本在高雄市第一選區未提人選,外界視為有可能再藍白合後禮讓民眾黨提名的曾尹儷,但藍白合撕破臉,國民黨也沒再讓,昨天下午4時58分中國國民黨籍旗山區市議員林義迪用無黨名義登記參選高雄第一選區立委。

高雄市第一選區長久以來就是民進黨的優勢選區,現任立委邱議瑩從不分區轉戰區域後,已在本區連任三屆。上屆邱議瑩也以91,561票(55.92%)大勝對手順利連任。

上屆國民黨推派小鋼炮王齡嬌參選,僅拿下55,373票(33.82%)。民眾黨則推派民進黨前議員羅鼎城參選,更只拿下10,661票(6.51%)。有趣的是王齡嬌與羅鼎城擔任議員的區域都不在第一選區。

本屆民眾黨推出高雄唯一的區域立委曾尹儷堅持在本區參選,但她根本區也毫無淵源,更非農會系統或客家人。

但本屆國民黨本區持續沒有提名人選,主委黃昭順態度也很曖昧,之前說一直有人在爭取參選,後來說藍白合就不提人,後來又說藍白破局也不提名人,但最後還是有國民黨議員壓線登記。

曾尹儷昨早完成登記參選後,還放話國民黨別提人,但最後市議員林義迪還是登記。據聯合報報導曾尹儷很震驚,說昨晚才跟林義迪在內門紫雲宮詳談,對方信誓旦旦跟他保證不會用無黨籍身分參選,除非國民黨徵召他,但竟然在最後一刻登記。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