劣董座夫婦!涉侵吞聯維、寶福有線1.3億收視費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來源:翻攝自世新大學官網(圖為李錫欽)

公開發行公司「聯維有線電視」(8976)、「寶福有線電視」(8943),為北部數一數二的有線電視,主要鎖定台北市中正、萬華區收視戶,戶數超過數十萬戶,董事長李錫欽與妻子翁麗美卻遭控侵吞收視費高達1.3億餘元,台北地檢署今(9)日兵分4路搜索並約談夫婦倆,全案朝向《證交法》特別背信罪方向偵辦。

檢調獲報,李錫欽、翁麗美夫婦倆,2011年間指示聯維集團客戶帳務組,派員向各收視戶親收當期或逾期的收視費,並由財務會計來存入作為夫婦倆「人頭」的吳姓特助(今年已歿)銀行帳戶。而李錫欽、翁麗美夫婦倆,也同樣指示聯維集團的門市櫃台員工,將臨櫃收取的收視費,經彙整後同樣存入吳姓特助的銀行帳戶。

檢調查出,李錫欽、翁麗美夫婦倆指示財務會計或櫃檯員工存入的收視費,雖然存在吳姓特助銀行帳戶內,但夫婦倆可以自由運用吳姓特助該帳戶的款項,更從公司的內部帳冊發現,沒有一筆收視費款項轉存入聯維或寶福公司帳戶,自2011年至2018年5月間,夫婦倆陸續侵吞公款高達1.3億餘元。

聯維集團前身為「萬華有線播送系統」,1980年成立後營運迄今,目前為萬華區、中正區最具知名度的有線電視媒體,近年更發展電商、新媒體等事業。而過去和信企業與東森集團的併購草莓網大戰,聯維更是暗中幫助東森的主要推手。

而李錫欽的政商關係似乎相當良好,《毅傳媒》查詢政治獻金申報資料時,也意外發現,李錫欽捐給前台北市立委丁守中、台北市議員郭昭巖,似乎對國民黨是情有獨鍾。

看更多向心夫婦涉洗錢8億 恐怕得在台待5年
看更多逼蘇貞昌下台負責? 國民黨還要加把勁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