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自司法院YouTube

防疫期間視訊開庭 司法院:有需求仍可申請到院旁聽

by 林 意筑

文字撰稿:潘千詩
圖片來源:取自司法院YouTube

在三級警戒尚未解除前,各級法院已逐步開始利用視訊開庭,讓當事人及關係人可在家、事務所、其他機關或延伸法庭參與審理。但為確保公正審判,司法院今天表示,即便是採視訊方式,法庭仍必須依法公開審判,呼籲有需要旁聽的民眾可以事前聯絡法院,並遵守法院的導引安排。

司法院表示,依據《法院組織法》86條、90條等規定,法庭公開原則是確保公正審判的重要方式之一。因此,三級警戒期間,除依法不公開的案件外,不論是否用視訊開庭,法庭仍要公開審理;且為避免有心人在線上違法錄音錄影,視訊不會對外直播,也不允許用視訊方式旁聽。

至於有意願前往旁聽的民眾,司法院也提出對應方案。司法院表示,有旁聽需求的民眾可以事前聯絡法院,方便法院進行防疫規劃,同時落實「實聯制」登記、全程佩帶口罩、勿交談飲食、保持社交安全距離,以及遵守法院的導引安排。

看更多
百元隔離衣遭仿冒 賤價50元流入市面
國產疫苗將銷往東南亞?菲律賓來函「台EUA審過就打」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