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幕】媽媽嘴檢察官退任 接新北市法制局長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新北市府小內閣日前傳出異動,法制局長黃怡騰以個人生涯規劃向市長侯友宜請辭,人事令已在16日生效,黃怡騰也將重返律師職務。今日則發布新任法制局長由桃檢檢察官吳宗憲接任,人事令在23日生效。

吳宗憲是東海大學法律研究所、會計學系碩士,2年前考上台大工業工程研究所碩士班,去年考上台大公共衛生學院博士班。目前亦兼任台中科技大學會計研究所的副教授,曾在桃園地檢署、士林地檢署、南投地檢署當過檢察官,過去曾偵辦膠著21年的南港女童姦殺案、劉政池竊佔國土案,以及備受社會矚目的媽媽嘴雙屍命案、八仙塵爆案件。

桃檢檢察官吳宗憲離開偵查第一線,接任新北市法制局長,過去曾偵辦社會矚目的媽媽嘴雙屍命案等。(翻攝自吳宗憲臉書)

據悉,吳宗憲在偵辦劉政池國土案件時,還親自帶隊上山開挖劉政池的違建豪宅,而偵辦媽媽嘴雙屍命案時,也屢屢與凶手謝依涵交手,以溫和喊話來瓦解謝依涵的重重心防,才順利取得其關鍵供詞。

據悉,黃怡騰是前任市長朱立倫延攬的人才,曾任職消基會律師,也曾擔任中央投資公司董事長,經手處理國民黨黨產案。黃怡騰任職期間,歷經浮洲合宜住宅爭議、八仙塵爆等事件,也從旁協助受害者進行法律訴訟,也因八仙塵爆刑事、民事訴訟案件中與吳宗憲相識,肯定其辦案效率與縝密心思,故推薦其接任局長一職。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