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塵燃6週年》因萬海陳家律師強硬挑剔 團訟竟還卡在程序庭!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毅傳媒與警方提供資料照片

轉眼之間,八仙塵爆將於27日滿6週年,受害者或樂觀成為生命勇士,或憤怒失望,協助團體訴訟的消基會副董事長吳榮達無奈地稱,在對方律師強硬挑剔下,調查與鑑定的程序「相當相當複雜」,預計7月後還會有兩次的程序準備庭。

八仙塵爆發生於2015年6月27日晚間,造成15死、484人有史以來最大規模公共事故。

消基會為受害者提出集體訴訟,光是起訴書就多達8千多頁,當初提出求償金額近99億元,未來將視際鑑定結果再行調整。

迄今6年瞬間將過,當年出生的嬰兒,都可以上小學了,法律程序卻還在原地踏步。

由於萬海陳家委託的律師採取全面法律攻防立場,仍停留在程序準備庭的前期準備階段。

吳榮達解釋稱,對方律師每次開庭都很硬,幾乎對受害者的每張單據都提出意見,甚至連往生者喪禮杯水都有意見。

消基會協助337人打官司,每人單據少則數十張,多的達近千張,都還要一一去申請調查證據。

此外,受害者還必須往北、中、南共7家醫院進行喪失工作能力鑑定,以及在台北榮總進行後續醫療費用鑑定,又是另外一項重大又複雜的過程。

迄今,還有部分鑑定與個人單據資料還沒有整理送回,消基會現正在為每人製作總表和細項分表。

這過程究竟有多磨人,吳榮達稱,自己視力都從0.6降到0.3了,即便是請工讀生先打好基本資料,他再全心全力處理,一整天下來也只能完成2到3人的資料。

如果取中間值初步換算,光是完成全部的資料彙整,就至少要135個工作天!消基會是由律師團隊分頭進行,再進行全部資料的彙整。

消基會副董事長吳榮達盼對方能夠有誠意一點

「希望能夠趕快完成,這條路不知道還要走多久。」吳榮達稱,在完成程序準備庭後,才會開始進入辯論庭。

在八仙塵爆6週年前夕,吳榮達強調,拖了這麼久,受害者真的很無力,只能希望對方能夠有誠意一點,讓受害者早日得到應有的補償。

這起案件是源起於八仙樂園與瑞博公司簽訂「活動場地租賃合約書」,雙方約定八仙樂園將位於「6、7、8」的遊樂區塊出租給瑞博公司並將水池抽乾,舉辦「彩色派對」,因而造成粉塵爆炸燃燒事故。

看更多
塵爆判賠 法院認定八仙樂園需連帶賠償再添一例
八仙樂園遭勒令停業不服上訴 30日敗訴確定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