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病毒襲屏東 枋山2村升級「準四級」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示意圖,翻攝自潘孟安臉書

新冠肺炎疫情日前有降溫的趨勢,但隨著屏東一對祖孫確定感染惡名昭彰的Delta變種病毒,讓疫情發展又變得難以預料,而同個傳播鏈還有另5人確診,雖然目前不確定是否為變種病毒,但屏東縣府不敢大意,宣布今起(26日)確診者分布的2個村升級成「準四級」。

屏東縣長潘孟安昨(25日)深夜在臉書上表示:「屏東不能等,也沒有本錢等。」並宣布確診者分布的枋山鄉楓港、善餘2村,將進行全面篩檢,所有餐飲業者、超商、市場暫時停業3天,市府也會投入人力全面消毒,同時開放村民優先打疫苗。

Delta病毒近期肆虐全球,傳染力比之前的英國變種病毒高約6成,台灣上一波疫情尚未完全平息,若Delta病毒進一步擴散,將對全台造成嚴重的打擊。日前屏東一對祖孫自秘魯返國後,確診Delta病毒,同個傳播鏈還有5人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25日)緊急啟動加強感控等措施,也將做基因定序,確認5人是否感染Delta病毒。

看更多:
清零降載!國軍桃園總醫院30人確診 暫停打疫苗、門急診14天
殘劑預約搶光曝中央沒配套 柯P:按照順序打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