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辦自己? 南機站約談林岱樺辦公室主任查偷筆錄真相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調查局外觀。毅傳媒資料照

調查局南機站偵辦民進黨籍立委林岱樺疑收受不法政治獻金,卻意外扯出陳姓證人竊走偵查筆錄的案外案。目前林岱樺涉及的《政治獻金法》案由南機站主辦,即便筆錄遭竊地點就在南機站內部,不過筆錄竊案及兩名調查官所涉過失洩密罪等案件,仍由南機站主辦。

南機站也在今(6)日約談林岱樺大寮服務處主任林弘文、林園服務處主任周忠信,以釐清兩人有無翻閱過筆錄,及為何「要求」調查局鳳山站人員到服務處的背後目的。

全案起源於,林岱樺疑透過宗教界人脈,向高雄林園工業區等多間業者要求贊助,遭質疑索討政治獻金的目的及金流去向不明。未料南機站偵辦時,卻發生證人竊走筆錄向林辦通風報信,更以此向調查局高層關切案情,令人詫異不已。

即便林岱樺昨日親上火線澄清,絕未向調查局高層施壓,但為何林的服務處主任林弘文在得知證人拿著筆錄時,第一時間竟要求調局鳳山站人員到場?隨後更爆出高雄市調處長謝宜璋還親自到林的服務處了解案情?可說是疑點重重。

法務部也下令,要求調查站盡速查明事實真相、釐清責任,並責令調查局立刻重新檢視詢問程序的各個環節,要求刑事犯罪、行政議處「雙管齊下」來釐清。

看更多
超荒唐!調查局查政治獻金案 扯出證人偷筆錄通報綠委
查綠委林岱樺政治獻金案遭「關切」? 調查局急撇清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